帝花之秀

【紫川/帝秀】布卢村之恋(6)

Chapter 6

虽然紫川秀已经尽可能快地赶来了,但帝林还是等得快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他似乎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脑袋一点顿时清醒过来。

“阿秀?”他从藏身的地方探出头去看到一点灯光,连忙又提高音量喊了声,“阿秀,我在这儿!”

紫川秀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没有想象中感人的拥抱,直接一拳锤在他的肩膀上,“你他妈干嘛不吭声?我都快往下游走了!”

帝林被他锤得后退一步,连忙抓住他的胳膊稳住身体,回答道,“可能是太困了,还好没错过你。”

紫川秀看他脸色苍白的样子也不好再苛责,收回手从衣兜里摸出条士力架,“赶紧吃了吧,恢复点体力,我可背不动你。”

“哦。”帝林的确饿惨了,接过去撕开包装纸两三口就吃光了,紫川秀叹了口气,从这个临时的藏身之处探出头去打量了下四周。

“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紫川秀缩回身来对帝林说道,“要么我们沿着河道一直往下走,但是中间有两处落差比较大的地方需要迂回,要么我们沿着河道往上走,回到熟悉的路线再下山。”

显然无论选择哪个都需要体力,一条士力架可不够支撑他再走三、四个小时的山路,帝林实在不想动弹了,往后一靠泄气道,“我们就不能在这里呆到天亮吗?我看也没几个小时了。”

紫川秀翻了个白眼,嘲讽道,“我就说你办公室坐多了吧你还不服气,要是换成二哥——”

“唉,打住。”帝林没好气地截住他的话头,“那我说你偏心老二你还不承认呢。”

“懒得跟你争。”紫川秀又探头出去看了看情况,拉了他一把说道,“走吧,我们先找个安全的地方。”

 

方才帝林一直没来得及问有什么不安全的,不过他现在知道了——在跟一头不期而遇的野猪大眼瞪小眼的时候。

“别动。”紫川秀握紧帝林的手,压低声音提示道,“跟着我的步伐慢慢后退。”

山林里的野兽通常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他们受到了威胁或者冒犯,帝林觉得自己可能就是特别容易冒犯人的那种,不然这头野猪为什么直冲冲地朝他撞来?

“啧!”紫川秀情急之下把帝林往大石头后面一推,“爬上去!”他自己则拐了个弯往另一个方向跑了。

冲刺的野猪失去了帝林这个目标,哼哧哼哧地调整方向,朝着紫川秀的身后追去,帝林本来已经爬到了岩石上,又连忙跳下来追在野猪后面。

野猪的速度很快,不过紫川秀也有些经验,不断利用地形和树木来阻挡野猪的追击,如果不是帝林也追在后面的话……结果就是他也搞不清楚是谁抱着谁从陡峭的山崖上滚了下去,亏得危急时刻帝林还记得他带了救生索。

虽然没有摔得粉身碎骨,但是现在他们的处境也够呛,要回到平时走的山路上去已经不可能了,手电也滚丢了,紫川秀借着微弱的星光打量了下周围的岩壁,虽然也有一些藤蔓植物,但是没有猿猴的身手可能很难借力。

“你看那下边——是不是有棵树?”帝林也知道他情急之下把事情搞砸了,现在也顾不上这里痛那里痛,积极地帮忙寻找出路。

紫川秀微眯起眼睛看了会儿,确定那下边确实有棵树,这就说明那里可能不止光秃秃的岩壁,至少有个能歇脚的小土台之类的。

“好像是有棵树,我们先朝着那个位置移动,你小心点。”紫川秀嘱咐了句,解开系在腰间的救生索,借着凸出的岩石和藤蔓慢慢往下挪。

短短一段距离,他们却花了很长时间才到达,好在没有再遇到什么危险,而且比预计的情况要好,这棵树后面还有个山洞,他们终于可以暂时休息下了。

 

紫川秀活动了下酸痛的四肢,确认自己只有些磕碰伤没有到很严重的程度,回头见帝林靠着岩壁一动不动,忍不住过去推了他一把,“你没事吧?”

帝林掀起眼皮看着他,摇了摇头。紫川秀顿时觉得不对劲,这人皮肤过敏都要大惊小怪一番,这一晚上又被野猪追又滚下山崖,反而没啥事?

“有没有哪里疼?”紫川秀蹲下身来仔细打量他,帝林有气无力地回了句,“……哪都疼。”

“那,有没有哪个位置特别疼?”紫川秀耐心问道,同时捏了捏他的胳膊抬了抬他的手,见他没太大反应又去按他的腿,帝林顿时“嘶”了声缩起腿来。

“腿疼?疼得厉害吗?”紫川秀见他咬着牙不答话,又劝说道,“等天亮了还得继续找路,还是让我帮你看看吧?”

“……没事,就是路走多了有点抽筋,休息下就好了。”帝林往旁边挪了挪,想就地躺平了,他可实在是累坏了。

“那你歇着,我给你按会儿腿脚,放松下肌肉。”紫川秀抬起帝林的一条腿,帮他把厚重的登山靴脱下来,卷起裤腿检查了一遍,然后又换了边操作。

帝林虽然困得眼皮打架,但是见小弟围着他转又有几分暗喜,于是不动声色地看着。紫川秀惦着天亮后怎么下山并没有注意他的心思,这时怕他脱了鞋受凉便坐下来把他的脚捂进怀里暖着,过了会才开始按摩。

他们没有生火,气温明明很低,帝林却觉得一股暖流从脚底油然而生,随着小弟的动作渐渐浸入他的四肢百骸,刚才明明累得一根指头都不想动了,现在却有股强烈的冲动想要立刻把他拉进怀里,压在身下,让他再次完全属于自己——他费了好大劲才抑制住这股冲动,没有做出任何会破坏此时此刻的举动。

感觉按得差不多了,紫川秀半跪在地上,帮帝林把裤脚掖好又套上靴子,瞄了眼他似乎已经睡着了,便俯身在他的衣服和裤子兜里翻找,帝林动了动,像是刚醒过来那样带着鼻音问道,“……找什么呢?”

“你带了能点火的东西吗?”紫川秀收回手,问道。

“没有。”帝林伸手去拉他,“别忙活这些了,你也躺下睡会儿吧。”

紫川秀往后一缩,躲开他伸过来的手,“地上冷,再说没火不安全,得留个人守夜。”

“这悬崖峭壁上哪有什么不安全?”帝林坐起来,叹了口气,“不过冷是冷了点,要不让我抱着你?或者你抱着我?这样我们就都暖和了。”

抱在一起取暖确实是个办法,可是一想到对方是帝林,紫川秀就没那么坦然了。

见他还有些犹豫,帝林先动手拉开自己的户外服,然后一把拽住小弟把他拉进怀里——这时候再挣扎就显得太忸怩了,紫川秀努力说服自己这是特殊情况,只要把他当成其他人……不,当成人形抱枕就行了。

 

奔波劳累了一天,紫川秀也确实是困了,而且这带着熟悉气息的怀抱很快就让他那点不怎么坚定的抗拒败下阵来,陷入昏昏欲睡的状态,迷迷糊糊中似乎有种温热柔软的触感从脸颊、耳畔一直延伸到颈窝,弄得他有些痒痒的,但是困意阻止了他睁开眼睛去探究——帝林逗弄了他一会儿便收了手,怕把他弄醒了跟自己翻脸,而且他也同样需要睡眠来恢复体力。

 

 

※※※※※※※※※※※※※※※※※※※※※※※※※※※※※※※※※※※※※※※

 

完犊子了,可能有人已经忘记这个帝林跟《似水流年》的帝林是同一个人了……这样也好,就当这是同一背景下的两个故事吧,只是前情差不多,不然很难解释霸道总裁是怎么变成谐星的……还反过来要阿秀宠着他……《似》里的阿秀刚刚从校园进入大染缸,像只懵懂的小白兔,很多事都是帝林替他做主,所以这篇本来是想表现他的成长,结果把帝林写崩了哈哈哈,事已至此改不了了,写成啥样就啥样嘚。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